扶輪創始人

扶輪創始人 保羅哈里斯簡介

保羅哈里斯     保羅哈里斯

  國際扶輪社創始人保羅‧哈理斯(Paul P. Harris) 於1868年4月19日誕生於美國威斯慶辛州瑞新地方。他於1891年畢業於愛俄華大學法學院。他曾做過新聞記者,商業專科學校教師,股票公司經紀人以及牧場管理人。在一家經銷大理石與花崗石的商家做推銷員時,他跡遍美國與歐洲。這些形形色色的經驗,增廣了他的見識,對於扶輪社早期的發展大有俾益。

  當他於1947年去世時,是國際扶輪社的名譽退職社長,雖然保羅‧哈理斯以很多時間致力於扶輪社,他在本業與公共事業上也相當傑出。他是美國全國傷殘兒童與成人協會董事會首任主席、芝加哥律師協會的理事,又是該會駐海牙國際法庭的代表,也是美國律師協會的委員。哈理斯先生並獲得佛蒙特大學哲學學位與法學博士學位、愛俄華大學學士學位、美國童子軍會贈給他銀牛獎,並獲得巴西、智利、多明尼加共和國、厄瓜多爾、法國與秘魯等國政府頒贈的勳章。